1/16/2009

其實很可愛的紙錢

一直以來總覺得有些傳統的東西上面的圖案設計很特別,尤其是祭祀相關物品。趁尾牙拜拜時,終於忍不住跟媽媽要了一張金紙,硬說是設計要"參考"用的。金紙是祭拜神明的,留起來應該不至於會有忌諱吧。

看這福祿壽三仙多可愛。
我更喜歡下面這張,線條很簡化但又明瞭。左邊的大仙,看祂的鬍子,應該是"壽"吧。這樣的人物設計讓我聯想到Power Puff Girls(飛天小女警)。咱們這兒是Power Tough Gods。


回想起第一次收到安東尼的禮物,竟是用紙錢包裝著,當時還真傻了眼,但又覺得很有趣。之後這幾年每次拜拜時開始仔細注意起各紙錢上面的圖案,也難怪洋人會想把紙錢當包裝紙甚至壁紙用了(Brooklyn有家fushion restaurant硬是用金紙糊了整間洗手間)。上面的花樣的確是有其吸引人之處啊。

5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從祭祀相關的物品來看事情很妙喔!

福祿壽三仙對我的意義是

我知道妳是老天特別派來協助我成長的

這一輩子遇到妳是我最大的"福"氣
這一"路"上縱使有再多的磨練
這註定是會讓我更長"壽"還是更短"壽"呢

感冒馬拉松中 >!<

winnie said...

我也比較喜歡第二張.
我覺得簡化的線條更有造型..
害我也想來跟我媽要一張來收集.XD

JeroldABella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
初次拜訪,踩踩您的格子,跟您拜個碼頭囉~~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